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黄陵县纪委突出六项措施推动“四个专项整治”扎实深入开展

  • 作者:孙雄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30 10:59:41
  • 浏览量:

为认真落实县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要求,推动全县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近日,黄陵县纪委监委印发《在全县开展四个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突出六项措施,推动“四个专项整治”扎实深入开展。

一是抓牢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在主题教育期间,全县各级党组织集中力量开展整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坚韧不拔的意志,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改”字贯穿始终,聚焦问题、找准切口,上下联动、精准发力,真改实改、攻坚克难,确保四个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以专项整治的成果检验和展示主题教育的成效。

二是抓住整治重点。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甚至利用职权或者职务影响为其经商办企业谋取非法利益问题;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四个方面专项整治,县纪委梳理出16个具体问题,并明确了每一个问题的具体目标任务、牵头单位、参与单位和完成时限。

三是抓实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专项整治的问题都是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问题,必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以解决。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党委书记要担起专项整治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对本部门本系统专项整治工作负总责,确保整治效果。

四是抓好协调配合。各责任部门与参与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责任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工作联动和政策指导,细化整治项目、明确整治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做好监督、协助和指导工作和相关资料收集、线索移交等工作。

五是抓细问题整改。各责任部门与参与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认真查找、集中整治本行业本领域的突出问题,逐项对照自查,建立整改清单,限期整改到位。整治要求真务实,统筹兼顾,既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又要深入查找在工作推进、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推动集中整治主体责任落实、健全完善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真正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六是抓强监督检查。县纪委将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跟踪监督,对工作不力、敷衍了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问责,坚决杜绝专项整治虎头蛇尾、流于形式。对突出问题整治不力的部门、单位,在严肃处理当事人的同时,要倒查主体责任,严格实施问责。

目前,四个专项整治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县纪委将严格按照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抓好落实,确保四个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