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强化审查调查 保障复工复产

  • 作者:李强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6 11:00:35
  • 浏览量:

 

为了在疫情期间做好监督检查及纪律审查工作,保障县域经济有序运行,从3月10日开始,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谢宝乾,带领县纪委案管室分管领导及同志,先后来到各镇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询问、走访座谈等形式对各办案主体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及监督检查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谢宝乾要求各办案主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对案件综合研判,严格落实审批程序,要打消被谈话人心理顾虑、分析心理需要、开展说服教育和政策感召。

谢宝乾指出谈话必须在有安全保障和全程录音录像的谈话室进行,要合理安排谈话时间和时长,制定谈话方案和安全预案、控制知悉范围,逐人评估风险,做到“六必知”,履行“手递手”交接和“两不许一报告”告知,做好保密工作,疫情期间谈话室要配备口罩、红外线体温计、定期消毒。

谢宝乾强调各办案主体要积极主动、全方位开展监督检查,特别是加强对疫情期间党员干部聚众赌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的督查力度,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不力、底子不清、擅离职守、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瞒报、谎报、漏报疫情信息的严肃查处,同时聚焦脱贫攻坚开展好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用实际行动推动全县经济建设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