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黄陵县严格开展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 作者:闫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6 11:14:09
  • 浏览量:

为进一步

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干部监督和廉政教育,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依规办事、廉洁从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2020年310日,黄陵县纪委监委对17名拟提拔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 

本次考试由黄陵县纪委监委组织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及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对廉政考试的试题抽取、封存印制监考和阅卷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

考试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等廉政法规文件知识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宪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考试试卷采取开、闭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卷占60分,闭卷占40分,综合70分以上为及格。试卷题型包括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四种题型。考试前宣布考试纪律、现场开封试卷、单人单桌、独立答题,考场严肃安静、秩序井然。考试成绩将录入个人廉政档案,作为拔任用的重要条件

考前,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从增强个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学习并运用党内法规,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走好自己的人生路三个方面为拟提拔领导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开展党员干部任前廉政考试,有效增强“关键少数”学习廉政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干部遵纪守法、审慎用权意识。通过任前廉政考试,引导拟提拔领导干部系好任职道路的第一粒扣子,把应知应会廉政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自我约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学廉的目的,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对法规法纪的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丰富内涵,真正实现工作中守底线、懂红线,不碰高压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