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黄陵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现场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8/02 11:10:59
  • 浏览量:

近日,黄陵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现场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卢志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及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相关负责人、各派驻机构、委机关各室部中心、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文鹏主持。

现场会首先观摩了桥山街道纪工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3个教育整顿示范点随后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县纪委常委王浩通报了全县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对下一步教育整顿作出安排桥山街道纪工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卢志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核心要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以更鲜明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果断的行动,抓紧抓实各项措施学习教育务必入脑入心,触及灵魂。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用好“五学联动”学习机制,持续搞好警示教育、纪法教育,接受醒醐灌顶的洗礼、触及灵魂的叩问、不忘初心的感召,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检视整治务必真刀真枪、真查真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真找问题、找真问题作为政治任务,认真梳理原汁原味问题、共性问题、专项整治问题,从思想根源上找原因、找差距、找解决办法,具体问题立查立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线索处置务必严肃认真、全面彻底。问题线索处置是教育整顿的硬任务,发现问题绝不遮掩、绝不护短、绝不手软。一件一件起底梳理到位,要认真办理教育整顿以来立案的案件,对反映具体、指向明确、核查条件成熟的抓紧查处,尽快突破。制度机制务必提前着手、贯穿始终。坚持边检视、边整改、边总结、边提升,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找准行权用权的风险点和工作运行的漏洞,扎紧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要健全办案安全监管机制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把严管严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增强制度刚性约束。业务工作务必融合结合、统筹推进。以教育整顿促进正风肃纪反腐深化,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教育整顿成效。要真正把教育整顿与纪检监察各项重点工作贯通融合起来,与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服务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结合起来,认真盘点梳理,重点抓好自办案件查办、专项整治、规范运行、清廉黄陵建设等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和各项工作互促共进、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