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县纪委来隆坊镇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 作者:王哲明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30 11:03:18
  • 浏览量:

820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永鹏同志一行到隆坊镇隆坊街村、隆坊街社区就当前重点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调研。

调研会上,首先由隆坊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小民和隆坊街村第一书记任晓波汇报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党委副书记陈艳就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工作进行了汇报。最后,镇党委书记张海宁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前期准备情况。张海宁指出,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体经济弱,但班子健全。今年计划上报2个村党支部书记、主任“一肩挑”指标,并再次摸排软弱涣散党组织。同时,还存在大教育、大培训方式方法不够灵活,业务知识、农业科技培训不足,农村党员年龄大,作用发挥不充分。王永鹏强调,当前农村基层生产生活、管理、活动主题开展载体、切入点等要向基层问政,从而达到实效。

随后,与会人员就当前重点工作存在问题纷纷发表了意见。隆坊街村党支部书记翟新民说,由于缺资金、技术、土地,从而严重制约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王永鹏强调,缺少村集体经济导致议事难,村民积极性难以调动。同时之前机动地承包不规范,收回存在难度。对此可围绕街边深入调研了解,多考虑项目建设,依据科学性进行发展,也可采取合作方式发展。之后,隆坊镇纪委书记王哲明就厕所革命、村集体产权改革、苹果产业后整理、扶贫后续工作和纪委考核等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了发言。其他参会人员就村干部待遇、政策宣传和群众办事发表了意见。

最后,王永鹏要求,要对照问题进行逐一克服,力争解决民生、教育、食药安全等领域存在问题,要避免以形式主义解决形式主义。同时要积极探索基层工作新方法,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