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陵纪委在行动

  • 作者:汪琦 张亮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12 11:20:13
  • 浏览量: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黄陵县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统一领导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确保全县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1月31日-2月5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永鹏分别深入隆坊镇、动车南站、桥山街办居民小区,对各村组、高速路口、交通管制点和龙湾小区检测点的值守人员在岗、居家隔离、外返人员摸排、防疫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他要求,隆坊镇一定要按照上级党委的安排,采取有效措施,摸清底数、加大监督力度,确保隆坊各村输入风险可控,扩散隐患可控;检查、劝返程序流程要合理,管制措施要精密。动车站的疫情防控一定做到细致、真实、可查找,一旦出现紧急情况,随时能找到登记人员,把疫情防控做到可控制状态,值守人员要负起责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的管控措施,相关部门单位要相互配合,确保管制有效、不漏一人。龙湾小区要科学设置流程,管理好小区人员的出行和流动,保证小区人员出入可控,登记记录详实可查。

1月28日,县纪委监委抽调4名精兵强将参与全县的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工作,第一时间在门户网站和公众微信号公布《黄陵县纪委监委关于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受理监督举报的公告》,紧急出台《黄陵县纪委监委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和《黄陵县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2月5日,由纪检监察干部和公安民警协同作战,共同对封闭管制和限行管控区域进行把守,设点检查,劝离非区域内居住人员和车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畅通防疫期间问题线索举报渠道,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对发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失职渎职的问题线索,加大查处力度,从严追究责任,对案情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截止目前,县纪委监委共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问题14起,处理39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人,通报批评18人,责令检查3人,提醒谈话7人,诫勉谈话6人,扣发绩效工资6人,停职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