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黄陵县纪委监委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作者:尹小剑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10 16:39:21
  • 浏览量:

4月7日,黄陵县纪委监委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县纪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政府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政府办主任梁博,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梁荣柏,政府直属机关党委各委员及下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葛海烨主持。

会上,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集中组织学习了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联系工作机制的意见》的文件;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房屋征收局分别就杜绝行政审批领域和房屋征收补偿方面的腐败现象做了表态发言。

随后,梁荣柏就政府办纪检监察组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首先从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严肃执纪审查、开展专项治理、加强廉洁教育五个方面回顾总结政府办纪检监察组2019年工作。他指出,2020年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将认真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县纪委第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执纪监督问责,进一步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上下工夫,紧紧围绕“坚持‘一个目标’,即县纪委监委总体部署;抓好‘两项建设’,即纪律作风建设,队伍自身建设;突出“三项重点”工作,即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推行“三不”机制,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切实增强工作实效。他强调,2020年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专责监督职能作用,确保权力规范运行;四是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五是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气象。

最后,就做好2020年政府直属机关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梁博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成果;二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三要聚焦“脱贫攻坚”,持续正风肃纪;四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抓住“关键少数”,认真落实县纪委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全面开展扶贫领域“四排查四清零”百日行动,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惩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进政府直属机关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