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黄陵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对全县初级中学开学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 作者:卫剑军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1 16:49:36
  • 浏览量:


黄陵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分别于4月7日、4月13日对全县初级中学开学前的教学安排、宣传教育、校园管制、后勤保障、实验管理、物资保障及疫情应急处置等整体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检查。

督查,教科体局和各校为保证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开学前期,主要以下个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一是思想重视,安排部署到位。教科体局和各校高度重视开学前期各项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下发了安排文件,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同时成立了指导组,确定了包校领导,对全县各初级中学开学前期准备工作进行面对面指导。二是全面动员,责任落实到位。开学前期,各校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学各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细化,确保将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个工作人员。通过教科体局和各校的共同努力,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校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目前,各校在开学前已经对所有部室、教室、宿舍及校园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开学后,还将定期进行消毒。教科体局通过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了责任落实,各校通过具体、有力的措施,全力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三是抓早动快,措施保障到位。教科体局于2月份就对全县开学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多次摸底,在充分掌握各校情况后,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各校在落实县教科体局要求的同时,还各自结合学校实际,设立学生专用报名通道和隔离室,购买口罩、消毒液、体温检测机等,同时要求所有师生在校园内必须戴口罩,采取分年级分批就餐,餐桌用挡板隔开等措施,通过各项针对性措施的实施,强化了校园疫情防控力度。督查组要求,各校在层层落实责任的同时,还需根据全县疫情整体防控情况和开学后的校园防控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要切实增强可操作性,如遇紧急情况要及时按要求上报并果断采取相应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教科体局要充分发挥指导协调作用,定期不定期对各校整体工作情况进行排查检查,不断强化联防联控,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