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黄陵县召开突出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协调会

  • 作者:付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1 17:11:24
  • 浏览量:

为深刻汲取王西荣等五人违纪违法问题深刻教训,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干部管理,黄陵县结合正在开展的冯振东案、祁玉江案“以案促改”工作,以党员和公职人员组织或参与“黄赌毒”等突出问题为重点,4开始在全县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党员和公职人员突出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

4月1日,黄陵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专项整治协调会议,就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任务分工、工作责任和工作时限再次进行了明确。会议由县纪委常委张文科同志主持,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文鹏,各成员单位和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有关单位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镇(办)纪(工)委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文科同志组织学习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浩同志宣读了《突出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任务分工》。最后,杨文鹏同志就下一步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从全面从严治党匡正党风政风家风及社会风气上认识这次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要站在管党治党的角度想办法、拿措施,集中精力通过2个月的突出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全县党员和公职人员作风持续好转。二是要明确本职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抓好落实。会后第一时间向班子成员传达会议精神,制定具体措施和任务分工,明确专人负责、抓好推进落实。公检法等部门单位,要采取专项行动、电视访谈等方式方法,形成强大震慑效应。三是要同步发力、形成震慑,推动本行业本部门作风有明显好转。各成员单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办)纪(工)委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督促所在党委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本系统排查摸底工作,对排查上报期间瞒报漏报的,一经查实,从严从重问责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四是要严纪律、守规矩,高质量完成排查上报督导检查问责通报等工作任务。各成员单位要通过参与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常态化督查问责推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