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 作者:张甜
  • 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4/29 11:15:18
  • 浏览量:

4月29日,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省黄帝陵文化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县委书记刘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张学斌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建国,县政协主席朱小虎,县委副书记张军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卢志华主持。


会上,张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国中同志在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赵刚同志在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卢志华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为谱写黄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2021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刘矿平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提出的“六个必须”“九个坚持”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的科学判断,时刻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目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矿平强调,要抓实抓细各项任务,认真履行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职责。紧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靠前监督,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执行到位;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全过程、各环节,压实主体责任,加大整改力度,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盯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推进专项整治,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统筹谋划实施“三不”系统工程,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要深入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持续加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治力度,坚决纠治不担当、乱作为、胡作为,锲而不舍转作风提效能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突出科学精准,用好“四种形态”,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切实提升治理效能。

刘矿平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政治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加强学习、增强干事本领,严于律己、永葆廉洁本色,强化管理、打造模范机关,持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卢志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制定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折不扣把全会精神落实落细,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在随后召开的十七届县纪委二次全会第三次大会中,听取了桥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田庄镇党委书记及县乡村振兴局、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评议了25名镇、部门党委(党组、党总支)书记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民主测评。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向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会决议(草案)》及《黄陵县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讨论稿)》。

   十七届县纪委二次全会第一次大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县纪委常委、县纪委委员,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及四套班子办公室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县级党政群部门、部分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中省市驻黄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