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坚持作风建设 强化工作纪律

  • 作者:李娇娇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6 11:03:4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纪律建设,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开展。625日上午,桥山街道办事处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干部会议,桥山街道纪工委再次强调了干部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有关事。


   
工委书记王艳做了专门安排,着重强调了三方面内容:一是宣读了《关于对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黄纪发〔20186号)文件精神,对文件涉及的相关人员、相关问题作了详细阐明,并要求全体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尤其是新一届村干部,要以案铭纪、以此为训,严明工作纪律。二是623日省扶贫交叉检查时,我办翟庄村党员活动室大门紧锁、无人值班、去向告知栏处未写明去向、村“三务公开”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通报,责令桥山街道纪工委尽快调查处理,同时对其他村组提出要求,要强化村级干部管理,做好坐班值守工作。三是严格执行干部考核管理办法。要求全体干部要按时上、下班签到;按要求在岗履职;按程序、权限审批请假手续。纪工委将不定期检查干部在岗履职情况,并严格按规定查处迟到、早退、脱岗等违纪现象。

最后,办事处主任张立明关于作风纪律做了重要讲话,并作出以下安排:一是严格执行村级“三务”公开。要求各村组尽快公示村上半年“三务”收支情况,并重点强调内容要透明化、真实化,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二是要严格执行村级坐班制度。各村务必要做好值班安排,确定坐班人员,明确工作职责,有事外出需在去向告知栏处写明去向,确保村党员活动室随时有人值守。三是对上级暗访情况进行及时汇报。目前,暗访检查以形成常态,要求各村组要高度重视并提高警惕,对发现有上级暗访检查人员,要及时向办事处汇报,以避免工作中出现纰漏。四是尽快完善扶贫各类资料台账。针对扶贫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尽快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和问题台账,规范整理档案资料、完善存档印证资料。五是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各村要尽快建立和完善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坚持“六笔会签”审批制度,并要建立严格的村级财务工作监督机制,把财务公开落到实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