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黄陵县纪委监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公告

  • 作者:张盼
  •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 发布日期:2022/05/09 18:46:4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及县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的统一安排部署,黄陵县纪委监委印发了《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安排》,聚焦教育、医疗、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民生、执法监督8个领域和机动地管理、网络服务和物业服务、公务用车3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为便于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现将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公布如下:

整治任务

牵头部门

监督举报方式

1.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着力整治跨学区招生、择校热、乱收费等违规违纪问题;巩固“双减”成果,着力解决校外培训机构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问题;严肃查处在校教师有偿补课,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各类违反师德师风问题;严厉打击各类“学托”

 

 

 

县教科体局

 

 

 

电话:0911—5212116

2.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过度检查,过度用药等现象;重点查处医疗机构审批部门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财物、放松监管审批等行为;部分医护人员诱导消费和不合理诊疗,索取或收受患者及家属赠送的“红包”礼金,为药品经销商推销药品或医用耗材收受回扣、接受宴请、参与娱乐活动等问题;着力整治民营医院违规执业、虚假宣传、态度粗暴、服务差等问题。

 

 

 

 

县卫健局

 

 

 

 

电话:0911—5212084

 

3.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着力解决社保基金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工作流程不规范,内控管理不健全等问题。

 

 

县人社局

 

 

电话:0911—5212088

4.着力解决大气质量改善难度加大,水污染防治新老矛盾交织,土壤污染治理成本过高的问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系统思维深入谋划,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督促责任主体抓好中央、省委、市委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

 

 

 

市生态环境局黄陵分局

 

 

 

电话:0911—12369(环境保护举报热线)0911—5212903(市生态环境局黄陵分局)

 

5.着力解决安全检查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一查了之”,安全执法不精准、宽松软、“一罚了之”的问题;重点纠治发生煤矿事故和非煤矿山事故后,对同类企业“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一刀切”简单粗暴行为。

 

 

 

应急管理局

 

 

 

电话:0911—5214576

6.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非法添加、虚假宣传、无证照生产经营、网络非法销售等违法行为;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市场排查,强化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食品原料配送单位以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整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误导消费问题和肉制品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开展食品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和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认不清查不实,日常监管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

 

 

 

 

 

市场监管局

 

 

 

 

 

电话:0911—5212089

7.聚焦水电气暖等密切关系民生的问题,着力解决服务意识差、服务水平低和乱收费、私设审批门槛、搞“霸王条款”等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坚决纠治“靠水吃水、靠电吃电”等行业乱象。

 

县市场监管局、自来水公司、县供电分公司、天然气公司、热力中心

 

 

 

电话:0911—5212089

 

8.着力解决未按照法律规定行使法定职权、执法程序不规范、执法台账不清、法律文书不规范、问题移交不及时;违规设卡拦截过路货车、随意开具罚单,违规放行超载货车等不规范执法问题;对发生的违法行为不敢纠正、处罚,因管理对象态度确定处罚轻重的“态度执法”,办关系案、人情案,有案不立、同案异罚、畸轻畸重等执法不公问题;滥用自由裁量权,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多头重复执法;不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执法,执行规定打折扣、推诿扯皮、无故拖延问题;执法不透明,以罚代管,弄虚作假等执法不严、不作为问题;执法过程中行为不文明,举止粗俗、态度粗暴、蛮横恶劣、动手打人,辅助人员滥执法等不文明执法问题;违反规定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徇私枉法、以权谋私,收受当事人钱物,“吃拿卡要”等不廉洁执法问题。

 

 

 

 

 

 

 

司法局

 

 

 

 

 

 

 

电话:0911—5212125

9.着力解决农村机动地底子不清、历史遗留问题久拖不决、承包费收缴不到位、经营管理不规范、机动地回收难等现象,严肃查处挪占土地补偿款和土地流转费,以出售集体用地、低价出租、转租等方式获取“回报”等问题。

 

 

农业农村局

 

 

电话:0911—5212118

10.聚焦四大运营商和全县各小区物业服务群众情况,着力解决服务意识差、服务水平低,收费扣费标准不公示不透明;重销售轻售后,线路老化、网速慢,报修迟缓;“吃拿卡要”、乱收费、搞“霸王条款”刁难群众;为完成公司绩效指标,在推销业务中诱导或欺骗消费者,私自开通收费业务,各类“吃费”问题频出。小区物业重收费轻服务,小区环境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服务质量不达标、业主话语权小,日常维修费用由业主承担,甚至乱用物业公共部位、非法侵占挪用“大修”资金等问题。

 

 

 

 

 

市场监管局、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广电网络公司、房产服务中心

 

 

 

 

 

 

 

电话:0911—5212089

11.规范使用公务用车,严肃查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既领取公务交通补贴又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反规定将公务用车登记在下属单位、企业或者个人名下;换用、借用、占用下属单位或者其他单位和个人的车辆,或者擅自接受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赠送车辆;挪用或者固定给个人使用执法执勤、机要通信等公务用车;在车辆维修费用中虚列名目或夹带其他费用,为非本单位车辆报销运行维护费用,导致车辆修理费用过高;为公务用车增加高档配置或者豪华内饰;违规租车供单位领导干部使用;违规处置公务用车等问题。

 

 

 

 

 

机关后勤事务管理中心

 

 

 

 

 

电话:0911—5217701

 

 

 

 

 

上述11个专项治理中涉及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的违纪违法问题。

 

 

 

 

 

县纪委监委

来信举报:黄陵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727300)

来访举报:黄陵县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

来电举报0911-12388

0911-5217705

0911-5217701

网络举报

http://shaanxi.12388.gov.cn/yanan/huanglingx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