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黄陵县委督查室积极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9 10:58:17
  • 浏览量:

2019年12月18日上午,县委督查室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召开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孙兆清同志主持。

会上,段丽辉同志组织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关于元旦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重点指出了主要整治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包括“红包”、礼品、消费卡、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财物。同时,还要对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包括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受赠送、违规占为己有、由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违规参与经营的问题一并整治。随后,领导班子对违规收送礼金及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逐一作出承诺。

孙兆清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集中整治工作的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深入推进违规收受礼金专项整治工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好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手段,创新宣传形式,对专项整治延长事项及有关整治政策规定广泛宣传,提高领导干部的知晓率;三是确保取得实效。要把进一步加强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民主生活会、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必须警钟长鸣,高标准,严要求,不做违规违纪事情,筑牢廉洁自律堤坝。在今后的工作中,严守个人承诺,坚决反对和抵制违规收送礼金的歪风邪气,为营造督查工作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