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黄陵县采取五项措施做细做实派驻机构改革工作

  • 作者:王鸿宜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09 15:11:44
  •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及县委有关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工作,黄陵县纪委日前下发《关于做好派驻机构改革期间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明确采取五项措施,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改革工作积极、稳妥、有序推进。

一是加强教育管理。各派出纪工委及其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省市纪委的决策部署和县委的统一要求上来。各派出纪工委要加强对本单位干部的教育和管理,确保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执行单位请销假、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

二是严格资产处置。各派出纪工委要切实加强公物管理,落实专人负责,于9月8日前对本单位车辆,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沙发、文件柜等设施设备和固定资产进行统计、造册登记和建立台账,并严格按照县上机构改革期间国有资产管理有关规定进行处置,严防国有资产流失。

三是全面清理财务。各派出纪工委要及时对本单位往来账务进行彻底清理,并做好财务终结、审计相关准备工作。同时严明财经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借改革之机隐匿资金、虚列开支、巧立名目突击花钱问题发生。

四是规范移交档案。各派出纪工委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积极联系对接档案馆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并固定专人对本单位档案、资料进行系统规范整理,全面归档。同时,按照县委办《关于做好机构改革中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黄办函〔2019〕2号)中“撤销或不再保留的机构,其全部档案由原单位直接向县档案馆移交”的规定,规范、有序做好向县档案馆移交档案工作。各派出纪工委要对本单位电子公文档案按年度进行系统整理(刻录成光盘或拷贝到U盘)后,统一交县纪委办公室存档保管。

五是强化协调对接。派驻机构改革期间,各派出纪工委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对接,积极稳妥做好改革中涉及的各项工作。对改革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要及时报告县纪委监委给予研究解决。对因思想不重视、行动不积极、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而影响整体改革工作推进的;或在改革工作中出现违规违纪问题的,县纪委监委将对相关单位和人员实施严格的责任追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