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黄陵: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检查

  • 作者:组宣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3 10:53:25
  • 浏览量:

近日,为扎实做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助推全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县纪委监委印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为切入点,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促进扶贫领域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检查内容。重点围绕扶贫领域不讲政治、履职不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侵害群众利益、腐败、失职渎职等18个方面的具体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时间和方法。2020年3月9日至12月底,由县纪委监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专班抽调人员组成监督检查组,通过听取明察暗访、走访群众、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

检查措施。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六个一”(每次检查落实1个专班、1个机制、1个主题、1个标准处理、1份纪检监察建议书、1份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工作要求,聚焦异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农村安全饮水等政策落实情况,细化检查措施,加强对脱贫攻坚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