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田庄镇召开作风纪律建设年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 作者:秦大勇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08 09:11:01
  • 浏览量:

35日,田庄镇召开作风纪律建设年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镇全体领导、干部、各站所负责人、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及各村书记、村主任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梁浩主持。

    会上,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大勇、镇公用事业服务站站长闫伟、镇党委副书记郑善宗分别宣读《田庄镇开展纪律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田庄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田庄镇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第十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编办主任田斌提出三点指导建议: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二是抓住重点,突出作风建设的针对性;三是夯实责任,严格督查检查。并从思想认识、工作方法、学习能力、工作纪律、生活作风等五个方面对乡镇作风纪律建设年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镇党委书记梁博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正风肃纪、凝心聚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在转变观念和强化服务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查找问题和领导带头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整改提高和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建章立制和优化环境上下功夫;五是要在严肃问责和营造氛围上下功夫。第二,明确目标、强化措施,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一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气场;二是加大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三是全面摸底排查梳理线索,从严惩处一批黑恶犯罪分子。第三,把握重点、严格程序,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一是在基本原则上坚持“三个必须”;二是在基础环节上抓好“四项工作”;三是在选人标准上突出“三个重点”;四是在工作步骤上做到“四先四后”;五是在选举程序上严把“四道关口”。并再次强调:作风纪律建设年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村“两委”环换届选举工作关系发展大局,关系事业兴衰。全镇上下务必要站在讲政治、讲长远、讲全局的战略高度,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精心准备,周密安排,扎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这三项工作,为实现“两富两美”新黄陵添砖加瓦,为推动我镇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式发展、实现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另外,其他领导还安排了全国两会及清明节安全生产、党建、扶贫等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