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黄陵:全员培训促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大提升

  • 作者:刘斌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31 10:01:55
  • 浏览量:

518日,黄陵县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反馈会。参与第二轮巡察的3个巡察组组长、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俊峰主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永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表态发言。

张俊峰要求,一是各巡察组要尽快召开被巡察单位巡察工作反馈会,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原汁原味反馈给被巡察单位。二是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针对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问题不折不扣全部得到整改落实。三是巡察办要对问题线索分类处置,按照管理权限移交给相关部门,依纪依规进行处理,进一步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促进被巡察单位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四是巡察办要做好研判工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提出解决方案,强力推进问题解决,发挥巡察震慑作用。

就抓好第二轮巡察整改工作,王永鹏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巡察工作是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制度安排,本次突出政治属性的巡察是对各单位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勇气对待反馈意见,抓好整改,真正让巡察利剑永不蒙尘,始终保持巡察的权威。二是直面存在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巡察组的不懈努力下,本轮巡察开展有力有效,找准找实了各乡镇部门党委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相关党委党组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全面自查,制定整改方案,严肃认真整改。巡察办要对各单位整改全程跟踪监督。随时“回头看”,常杀回马枪,对思想上不重视、整改不到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严肃追责。三是认真处置案件线索,保持巡察的高压震慑。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巡察办要移交纪委监委和相关司法机关,严肃调查处置,以严查重处使巡察利剑高悬。四是严字当头,深入推进作风纪律建设年各项工作。各相关党委党支部书记要按照县委决策部署,紧跟步伐,结合巡察整改,抓好下阶段作风纪律建设年各项工作。最关键的是突出问题导向,围绕明晰责任,压实职责,推动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在作风纪律建设上再下实功,求实效。

    据悉,全县第二轮巡察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心,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采取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抽查“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情况、走访调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明察暗访和对重要问题深入了解等方式开展工作,注重发现被巡察党组织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累计发现问题线索60余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