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 作者:张文华 葛志文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2 11:13:26
  • 浏览量:

为纪念建党98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黄陵县档案局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党课。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找差距,就是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进行整改;抓落实,就是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党课学习明确学习目标,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三是干事创业敢担当。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四是为民服务解难题。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五是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最后支部书记黄延军提出以下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心中有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家必须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使命担当学、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学,充分调动积极性,努力提升自我党性修养,要有实干精神,将实干精神融入到每一件工作之中去,为黄陵档案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的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