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黄陵县围绕“三抓三强化”不断加大行政处罚案件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 作者:许佳宾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29 08:56:46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黄陵县纪委监委围绕“三抓三强化”,全面建立各执法部门单位的协作机制,深入收集、及时移送案源线索,严肃问责查处,确保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抓源头强化问题线索清理。建立部门单位协作机制,加大与公安、工商和审计、扫黑办等相关部门单位的衔接配合,及时从行政处罚决定、审计报告和扫黑除恶案件中发现案源线索。整合各方监督力量,县审计、县市场监督管理、环保、农村农业、扶贫等各成员单位密切协作、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汇总移送县纪委监委。

二是抓联动强化问题线索处置。进一步规范执法部门与纪检监察机关相互移送问题线索和联动处置工作,坚持做到问题线索集体研判、集体处置,注重工作联动,从严从实抓好县级各执法部门单位向县纪委监委移交行政处罚文书及问题线索问责查处工作。自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行政执法部门协作机制以来,各执法部门单位共向县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15条。

三抓实效强化问责查处。按照执法部门单位移交问题线索严查快处的原则,对协作单位移送的重点、典型或突出问题,县纪委监坚持以事实为依据、纪律为尺子,对每件问题线索都落实专人负责,提前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和审理程序的有效衔接,通过快流程办理、严标准查处,不断提高执法部门单位行政处罚案件移交问题线索的纪律审查质量和效率。截止目前,累计立案10件,办结1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5件正在办理之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