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黄陵:深化纪税合作 实现“双向”赋能

  • 作者:张盼
  •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 发布日期:2023/08/02 11:08:02
  • 浏览量:

 近日,黄陵县纪委监委与国家税务总局黄陵县税务局举行《凝聚监督合力深化纪税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开启黄陵县纪税协作新篇章。

 

框架协议从“会商汇报、线索移交、监督检查、联合办案、以案促改、人才共建”六大板块推动机制共建,旨在充分发挥纪税双方职业特点及专业优势,通过数据共享、信息互通、案件互助、人才共育的新模式,构建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立体协作联动格局,实现纪税工作“双向”赋能。

通过与税务部门建立协作联动机制,在加强机关党建、拓展业务知识、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互相交流经验、学习借鉴,用好用活优势互补、体系互融、发展互促的协作机制,共同打好监督执纪组合拳,全面提高监督效能。黄陵县纪委监委副书记杨文鹏说道

此前,黄陵县纪委监委国家税务总局黄陵县税务局数据共享、联合办案等方面有良好的协作基础,此次协议签署进一步形成更具操作性的信息共享联动机制,更有利于持续提升治理效能。接下来,县纪委监委将锚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目标,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从思想上固本培元监督上协同发力、机制上持续完善,推动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