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 作者:闫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1 18:17:55
  • 浏览量:

3月21日,纪委监委召开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卢志华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文鹏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意见》,中省纪委关于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市纪委关于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会议宣读了《黄陵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着眼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和县委部署要求,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扎实开展教育整顿,自觉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永葆铁军本色,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真正做到让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对自身存在问题来一次“大扫除”,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以学习教育为根本铸就政治忠诚,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领工作,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年轻干部这个“重点群体”,持续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和纪法教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检视整治为重点清除害群之马,刀刃向己自查自纠,动真碰硬推进整改,坚持真刀真枪、真查真摆、真改真治,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敢的行动,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要以巩固提升为关键健全严管体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深刻反思剖析问题,从严从实查漏补缺,建立健全严管严治长效机制,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实效保障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坚持把教育整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压紧压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体责任,将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不断强化系统思维,把教育整顿与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年度任务落实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统筹谋划衔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为谱写黄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