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黄陵:领会精神抓落实 统一思想再出发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26 09:15:21
  • 浏览量:

为了深入学习领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及中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扎实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开局高标准起步奠定基础,1月25日,黄陵县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一德同志在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严禁纪检监察干部违规饮酒的规定>的通知》。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印发<纪检监察工作重要敏感舆情应对处置办法>的通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车雪能主持会议领学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深刻领会把握其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中省市决策部署,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盯与群众联系密切、反映比较突出的行业性、系统性腐败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要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提升履职能力。会议要求,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提升工作质效。要讲学习,注重业务政治理论水平提升,提高班子的决策力;讲团结,把顾大局当做一种政治品格,提高班子的凝聚力;讲政治,说真话敢于亮剑,提高班子的战斗力。要胸怀大局勇担当,持续提升案件质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头树立法纪思维,强化规矩意识,严格工作程序,在大局中找准自我定位,树立有为有位思想,把发力点聚焦到监督执纪问责上来。要严格自律守底线,持续提升纪检干部新形象。做到用行动发号令,以身教做示范,严守纪律红线、坚守安全底线、筑牢拒腐防线,涵养人格、砥砺品德,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