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黄陵: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 作者:王鸿宜
  • 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12/08 18:39:11
  • 浏览量:

近日,在黄陵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县监委主任卢志华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情况作了专项报告,这是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报告指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监委始终坚持将“打伞破网”作为主攻方向,深挖彻查、重拳出击、打防并举,为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县监察机关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7件,处分10人,移送检察机关2人。

报告强调,县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国家监委及省、市监委安排部署,始终保持高压严惩态势和零容忍态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常态化纵深化发展。要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整治基层“微腐败”、查处公职人员参与和经营赌博问题、专项治理、干部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贯通联动、一体推进,始终保持惩腐打“伞”高压态势。要坚持举一反三,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切实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作用,引导干部知敬畏、守底线。要深化分级分类全员培训,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以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干部队伍护航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