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黄陵县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暨召开“三个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13 20:48:27
  • 浏览量:

3月13日,黄陵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大会,传达学习李希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及王兴宁同志在2022年度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上的讲话,贯彻落实全县“三个年”活动实施意见,并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卢志华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文鹏主持。

会议认为,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教育整顿和“三个年”活动为契机,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坚决查处“两面人”、防治“灯下黑”,以清除害群之马,刀刃向内自剜腐肉的勇气和毅力,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锤炼党性提水平,主动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要在认真分析总结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整顿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强化措施,补齐短板,结合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要求,逐项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教育整顿活动有成效。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网络行为“十严禁”,严格规范“八小时”内外言行。严肃查处以案谋私、跑风漏气、干预案情、失职失责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立足当前抓关键,用心用力抓好三个年落实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主动参与全委上下要紧盯任务、强化措施,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力争实现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

就做好当前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抓全会筹备。按照筹备方案,各相关室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倒排工期,提前完成好报告、讲话、会议文件起草会务协调等各项工作,确保开一个严肃、圆满、团结的大会。二要抓“三化”建设。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兼顾,缜密细致,严格按照省市纪委监委有关县区“三化”建设标准,补短板、强弱项,提升纪委监委工作规范化运行高质量水平三要抓“两个责任”。按照<关于贯通联动一体落实“两个责任”的意见>的通知》文件要求,从夯实党委主体责任、发挥纪委协助和监督职责、健全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机制3个方面17项工作任务,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四要抓案件查办。紧扣关键少数,突出问题导向,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入纠治“四风”,推动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