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黄陵:疫情防控常态化 监督检查不打烊

  • 作者:孙雄
  •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 发布日期:2022/04/10 19:56:49
  •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应对新型冠状肺炎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202249日、10日,黄陵县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两个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县域内公路卡点、农贸市场、汽车站、动车站、诊所药店、商超、厂矿企业等重点行业、场所及重要部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监督情况进行抽查检查,督促相关行业部门不断提高防范意识,持续压实“四方责任”,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要详细了解外来人员查验登记、干部在岗履职、防疫力量摆布情况,现场询问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及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督促重点场所相关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做到情况明、人数清、不漏登、不错报、无死角。对检查中发现佳宏农贸市场个别区域围挡破损问题,及时告知相关工作人员,要求立即进行加固维修,并加大巡查频次;对超市、门店落实扫码、测温要求不到位问题,现场予以指出,并督促整改到位;对部分镇办健康监测人员信息更新不及时问题,及时反馈镇办,并要求镇办与村组加强沟通联系,第一时间掌握人员动态变化情况。

下一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严格按照省市和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指令,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及时跟进,精准、主动开展监督,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履职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以及不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单位、个人,及时通报曝光、严肃追责问责。持续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