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提质增效促发展 正风肃纪树形象 深入推进税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13 09:46:51
  • 浏览量:

2021年,黄陵县税务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聚焦主责主业,优化提升纳税服务,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税收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同考核。

一、抓制度建设,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突出位置进行统筹规划,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细化责任清单,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强化“一岗双责”,形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的岗位责任体系。同时把“两个责任”落实与绩效管理、数字人事及组织收入、党史教育、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结果应用,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二、抓纳税服务,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五心”服务为抓手,全面落实 “最多跑一次”“一次性告知”等服务承诺,不断拓展“网上办”“掌上办”。以“我为纳税人缴费办实事”为主题,实现了372项服务全程网上办;新开办企业20分钟内办结;首次领购发票30分钟内办结。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实现5个工作日内领取不动产证。新建投入使用的智慧办税厅,实现无节假日全天候办税。巩固拓展合并申报模式,完善“多费一表”集成申报,推行办税前置服务,努力用好征纳实时互动平台,建设爱心驿站3个,为广大群众提供有温度、有质感的服务。积极推行增值税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加强网格化管理和税务UKey推广使用;利用税邮直通车,每月定时向纳税人邮寄新政策;组建龙乡党员先锋队,确保各类税费优惠政策“点对点”精准落实。

三、抓监督检查,巩固提高作风整顿成果

按照黄陵县纪委监委和延安市税务局党委要求,开展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专项排查;结合增值税专票电子化推行,听取相关责任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15人次进行了工作提醒谈话;开展了现金税费风险核查,对2019-2020年两个年度代开作废发票进行专项检查;对减税降费落实情况进行按月监督检查,做到“关口前移”,确保不折不扣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强化税纪协作,开展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对请休假制度、上下班考勤、着装风纪、会议管理等进行常态化纪律监督检查。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现苗头及时提醒纠正,以良好的政风带动行风税风,在今年政风行风测评和纳税人满意度测评中取得了好成绩,也有力地促进了业务工作高质高效。截止6月底,全县累计完成各项税费收入39.11亿元,较上年增收5.46亿元,增长16.22%;其中税收收入33.44亿元,同比增收4.13亿元,增长14.10%;完成县级收入(含非税收入)14.75亿元,同比增收2.91亿元,增长24.60%,实现税收收入平稳较快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