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 认真履职 夯实监督责任

  • 作者:詹莉莉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15 10:08:52
  • 浏览量:

全县财政供养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抓早动快,提早谋划,认真学习研究政策,深入领会市县纪委工作要求,及时在全县公安、司法系统传达有关讲话精神,组织学习《工作指引一、二》,成立专项整治工作检查组,深入各公安基层科、所、队及司法行政系统逐人见面,逐项督查检查。

同时与作风纪律及群众身边微腐败等专项工作相结合,通过制作张贴“吃空饷”举报公示,设立问题信箱等形式,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调取各单位编制、工资明细、请销假手续等相关资料,重点核查请销假手续是否规范、是否按照规定扣发相关工资绩效等。坚持自查结果有单位负责人、财务人员签字背书,并做到逐人填写承诺,确保“吃空饷”问题专项整治不走过程,取得实效。

截止目前,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共排查单位38个,督察检查发现共性问题2个,立说立改并长期坚持3件,针对纪律涣散、作风不实发出整改意见书3份,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2人,在核查中对工作纪律涣散、不按规定着装等问题的基层派出所,要求进行为期1个月纪律作风整顿。

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将根据排查出的问题,进一步进行核实,实施追责问责,从严从快处理违规违纪行为,堵塞监管漏洞,让监督执纪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