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早安排 早布置实现“两会”期间“两个确保”

  • 作者:乔 雨 张延明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06 09:45:47
  • 浏览量:

为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黄陵县纪委、监委根据中省市纪委下发的《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来访接待工作的通知》要求,迅速成立接访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具体工作。针对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县纪委、监委提出:实现“两个确保”,确保“两会”前期、期间的社会稳定、确保“两会”前期、期间不出现越级访、异常访。

具体做法如下:县纪委、监委于228日制定、印发、转发中省市信访室《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来访接待工作的通知》和《2018年及全国“两会”前期、期间黄陵县纪委、监委领导干部接访安排的通知》,接访时间为35日至1231日,并明确提出五点接访要求:一是当日接访的领导干部必须坚持接访岗位;二是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三是要热情接待信访群众,按照规定程序,受理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检举、控告、申诉;四是要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提高群众依法依规信访的意识,不断规范群众的信访举报行为。五是要求各镇(办)纪委(纪工委)要落实属地工作职责,积极开展接访下访,深入基层接触群众,主动发现苗头隐患,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同时要加强风险预警,做好稳控工作,及时妥善处理,化解风险隐患,确保辖区内不出现集体访、越级访、进京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