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中共黄陵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 作者:汪 琦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05 10:58:01
  • 浏览量:

从严治党改进作风,牢记使命不忘初心。32日,中共黄陵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县人大五楼会议室召开。省黄帝陵文化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县委书记孟中华及在家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王永鹏所作的工作报告,分组学习讨论了孟中华同志的讲话要求,审议并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 (讨论稿)》和《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就做好2018年全县纪律检查工作,孟中华强调,一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要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保持危机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二要突出政治建设,以坚定的政治方向引领发展。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中央领导和权威,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真正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反对“四风”,带头弘扬优良作风,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着力解决不敢作为、不愿作为、不会作为、“中梗阻”、执行力不强、落实不力等突出问题,引导全县各级干部站位全局、主动作为、干事创业,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王永鹏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全面贯彻落实中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要求,依托主题教育抓思想管党,创新载体抓作风建设,紧盯关键人群,保持高压惩腐;以政治建设为根本开展巡察,坚持手电筒自照强化队伍建设;以不停步的执着,再出发的坚韧,持续不松劲的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