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黄陵:开展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 "一桌餐"接受吃请问题专项治理

  • 作者:汪 琦 田青青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2/09 14:44:34
  • 浏览量:

为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按照中省市纪委要求,近日,黄陵县纪委决定在全县组织开展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专项治理工作从2月上旬开始至3月下旬结束,将在全县开展针对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问题的专项治理行动。重点针对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等隐秘场所违规公款吃喝或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县纪委组宣部将利用黄陵县广播电视台、中心广场电子显示屏,每天循环滚动播放中省市纪委公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黄陵廉政网等网络平台曝光中省市县有关规定及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纪、以案为鉴,警示党员干部自觉强化纪律意识,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及时组织镇(办)等职能部门开展协助排查工作,在辖区内各居民区、家属楼张贴公告,公布摸排专项治理工作内容、信访举报电话监督举报电话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监督,营造专项治理良好舆论氛围。依据群众举报和房产、公安、工商、税务、镇(办)等职能部门提供的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场所名单,县纪委将抽调公安部门、镇(办)工作人员组成暗访组,在全县随机开展监督检查、抽查。尤其是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重点场所,要进行多轮次、滚动式巡查,切实通过紧逼严查,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群众反映的违规问题,不得挤压拖延,要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做到依纪依规,快查快结。对顶风违纪组织和参加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等隐蔽场所吃请的党员干部,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对问题突出、影响恶劣、屡禁不止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究单位主体责任和分管领导责任;对据已查实的违规问题,要抓一批典型案例,点名通报,媒体曝光,形成强力震慑,坚决遏制吃喝歪风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