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在全县防冻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

  • 作者:
  • 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2/03/24 17:13:56
  • 浏览量:

 

在全县防冻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卢志华

2022年3月24日)

各位领导、同志们:

刚才,彦琦同志就全县果业防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张军书记分别与隆坊、阿党、田庄镇和桥山街道办签定了目标责任书,一会张军书记和海清县长还将分别作讲话,请大家一并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再强调三点意见:

一、提升政治站位,认识上再提高。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时指出,要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县委刘书记在县委十七届二次全会上指出:“抓好防灾减灾、应急处置等领域改革,提高风险抵御能力”。大家都知道,果业是我县“三大”产业之一,是农业主导产业。目前正值苹果开花季节,据气象部门气候预测,4月中下旬我县有三次降温天气过程,苹果花期冻害风险等级为中至重度,因此防冻迫在眉睫、刻不容缓。防冻工作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能否做好此项工作,既考验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班子团结程度、部门镇办协作能力,又考验各单位专业人员的技术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性和责任感,树立“一盘棋”思想,着眼全局,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给予支持,坚定打硬仗、打胜仗的信心和决心,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好防冻工作任务。

二、强化制度意识,纪律上再严明。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防冻工作作为近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制度执行,严明工作纪律,在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继续落实责任,科学应对,落实落细防冻措施,力求做到责任到人、物资到位、技术到点。要严格执行防冻战时机制,强化防冻战时纪律;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及农业主管部门关于防冻调度指令、落实工作职责,严禁以任何借口推诿拖延、各行其是,确保政令畅通;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职责,严禁值班值守期间手机通讯不畅、违规饮酒等行为;严格执行防冻情况报告制度,严禁虚报、瞒报、漏报、迟报;严格各类防冻物资采购、管理和使用,严禁截留挪用、贪污侵占防冻款物等行为;严格发放防冻补助,严禁借防冻之名违规滥发放津补贴。

三、严格监督执纪,查处上再用力。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防冻责任落实、物料采购、措施落实、动员群众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下沉一线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做好统筹防疫与防冻、应急与谋远、防冻救灾与科学管理等工作。县纪委监委将把防冻工作督查与全县纪律作风整顿督查相结合,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全面督查、跟踪督办等形式,加强对防冻工作的监督检查。对行动缓慢、敷衍塞责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因防冻措施不力,形成冻害、给果农造成较大经济损失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要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又要倒查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要加大曝光力度,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确保以铁的纪律打赢防冻这场“攻坚战”,以工作的实绩实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就讲这么多,谢谢大家!